物理化学教研室举行集中听评课活动

         2024-04-05        10

提高教研室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物理化学教研室2024329日至43开展了集中听课活动,并于43下午在物理化学教研室举行了评课活动,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本次活动。活动期间,以随堂听课的形式分别听取了教研室祁元春、贾晓潞、武文、王玲玉、张博和郑林杰六位教师的课程,包含物理化学Ⅰ、物理化学Ⅱ、电化学和物理化学实验四门课程六位老师的授课进行了点评。

在互动评课环节,教师们通过自我评价和互评的方式,对各自的课程进行了全面的评估。本次活动中,六老师备课充分,讲解细致入微,重点突出;概念剖析准确全面,语言组织表达能力较强;在课堂教学中自然融入思政元素;熟练使用超星学习通网络平台进行授课,线上线下教学有效结合;注重启发学生思维,积极与学生进行互动,课堂上让学生及时总结,教学效果较好。其中,武文老师在启发式教学方法的使用、教学设计及与学生的互动交流方面表现特别突出,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此外,各位教师对于自己在教学过程中的不足有了清楚的认识,如教学内容时间安排方面、教学设计及思政元素的融入等,明确了下一步改进的方向。

此次听评课活动促进了教师间的交流,教研室全体教师深感受益匪浅,对课程教学各个方面有了进一步认识将在今后教学过程中努力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提升教学效果,为提升教研室整体教学质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审/宋卫武  签审/丁永杰  审核/张彩文)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