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关工委与大阳城集团登录网联合举办新老教师座谈会

         2024-03-28        10

为弘扬践行教育家精神,充分发挥老教师优势和传、帮、带作用,助力青年教师进一步加强师德修养,提升职业技能,327日下午,校关工委联合大阳城集团登录网组织开展“赓续育人初心 传承匠心精神”新老教师座谈会。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谢东坡副主任皇甫海潮副秘书长武和平五老关爱团成员毛秀云和大阳城集团登录网领导班子成员、老教师代表、近三年新入职教师及学生代表40余人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大阳城集团登录网党委书记谢建萍主持。

谢建萍介绍并组织观看了以院退休老教师毛秀云先进事迹拍摄《读懂中国》活动微视频获奖作品《呕心沥血育新人甘为人梯守初心》。视频内容以小见大,讲述了老一辈化学人最日常的奋斗故事。

时光荏苒,匠心永恒。与会老教师结合本人经历、学校变革、学院发展共同回顾了大阳城集团登录网所走过的50年奋斗历程,并分享了作为领导、同事学生与毛秀云共事交往中的感人故事。毛秀云老师通过自身的教学和工作经验为新入职教师传经送宝,并激励他们坚持热爱教育事业初心,坚守教书育人使命,做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

仰师者之光,承榜样力量。通过视频和现场老教师座谈交流,新入职教师被他们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和执着以及关爱学生无私奉献的人格魅力深深打动,纷纷表示要传承教育家精神,激发更大工作热情,努力站稳讲台,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为学生的卓越发展和幸福人生奠基。

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谢东坡对青年教师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提升业务能力;二是要发扬匠心精神,以立德树人为己任,敬业爱岗,在自己的职业生涯中展示自身良好的师德师风和专业素养;三是要正确处理好教学与科研之间的关系,做到教学科研并重、并举、并进。

大阳城集团登录网关工委副主任姚新建总结发言时对校关工委联合大阳城集团登录网以身边人讲身边事的创新形式组织本次新老教师座谈会表示充分的肯定和感谢,嘱托青年教师要努力弘扬践行教育家精神,珍惜工作机会,更新教学理念,专研教学方法,树立科研意识,增强育人本领,为今后的职业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编审/郭丽娜 签审/张彩文 审核/谢建萍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