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化学专业举行2024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

         2024-03-15        10

人才培养方案是实施人才培养的根本性和指导性文件,是教育教学工作的根本遵循。为加强专业课程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材料化学教研室于315日在化学化工楼小会议室举行了2024版材料化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会议由专业带头人杨志广主持。

会上,杨志广首先强调了人才培养方案的重要性。和大家共同学习了学校关于修订2024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材料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及工程教育认证标准。其次,从专业特色、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学时学分占比、实践环节、校企协同育人等方面进行了研讨和交流。最后,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加强合作,积极配合,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学校时间进度安排,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充分论证,坚持OBE理念,关注行业发展,立足于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依据专业办学实际,全力做好新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提高材料化学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本次研讨会的顺利召开,有效梳理了人才培养方案中存在的问题,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明确了方向,为下一步做好2024版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和优化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编审/宋卫武  签审/丁永杰  审核/张彩文)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